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精达装备:专业、创新演绎升级“剧目”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装备制造业为什么被称为“工业之母”?宁波精达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或许可以很好地诠释这一称誉。

  说起精达公司,我们不能不回顾一下国内空调装备行业的发展历史。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国内家电行业起步发展,空调设备基本依靠进口来满足国内需求。在2002年以前,我国国产空调加工设备行业一直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进口设备凭借较高的品质占据了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

  2004年以后,随着国内机械行业的快速发展,国产空调装备在产品质量上已可以与国外企业抗衡,并且在价格上低于进口设备低一半,甚至低75%。空调龙头“格力”率先选用国产设备,此后国内空调厂家基本选择国产设备为主。成立于2002年的精达公司,就是空调装备行业10年发展成长期中的佼佼者,目前已是全国换热器装备的最大供应商。

  换热器是空调的主要部件之一,国内著名的空调生产企业如格力、美的、奥克斯等选用了精达公司生产的换热器生产装备。高速冲床、弯管机、胀管机,这些在外行人看来特别陌生的词汇,在精达人的创造下,不断演绎着自己的转型升级“剧目”。

  空调翅片高速冲床是精达公司的拳头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多项专利,“多点施力”改变了传统冲床的单臂施力方式,使得装备稳定性大幅提升、故障率降低。

  全新研发的弯管机铜管切割装置,使弯管机整体占地面积缩小,切割装置的润滑度提高,延长了设备上切割刀的寿命,这直接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精达公司的主导产品也从最初的单台设备,转型为整套换热器生产设备,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彻底打破了国际垄断。“每天可以运行22小时以上,设备可靠性很高。”格力客户这样评价精达的产品。精达制造的高速冲床,与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同类产品相比,价格低三分之二,有明显的优势,且节能近一半。

  在公司董事长郑良才眼里,正是用过国外设备的客户的严格要求,不断推动着精达产品功能拓展、性能提升,帮助精达公司加快了转型升级步伐。

  精达公司正利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契机,向全球成形装备领导者的目标进发,公司还把自己的高速冲床技术优势扩展到空调装备之外的行业,如“国家重点新产品电机定转子高速冲床”,这将为公司打开全新的发展空间。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洁琼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