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太平鸟:“完美转型路”诠释服装时尚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3月26日,在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颁奖仪式上,太平鸟凭借对服装品牌价值的独特诠释一举摘得“价值大奖”,成为宁波唯一获得年度最高奖项的服装企业。

  回顾太平鸟15年发展之路,从最初的贴牌加工,到设计生产,再到自主品牌生产;从加工制造企业向虚拟经营转型;从不做生产只做时尚创意升级,太平鸟的每一步都那么“与众不同”。

  早在1997年金融危机时,太平鸟就已从加工制造转向虚拟经营,剥离原有的生产环节,将重心放在设计和研发上,完成了首次转型。2008年,太平鸟再次变“危”为“机”,在虚拟经营的基础上,构建最为迅速的“快时尚虚拟发展模式”:即轻资产强品牌重创意。

  在总裁张江平眼中,太平鸟推崇的时尚就是速度:每天几十款的上架速度,以旬计算的全产业快速循环融合;以小时计算的铺货效率,最新品上架可以在48小时内全国同步。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游戏。太平鸟130多人的设计团队每周有100多种新款面市,一年设计超过5000款,设计速度独步国内时装界。从设计师产生时尚创意到衣服穿到消费者身上,整个过程只需要约20天的时间,而国内的竞争对手,完成这一过程至少需要两个月。

  在提升产品创意设计的同时,太平鸟将“快时尚”融入销售渠道。现在太平鸟在国内已有1500余家店面。通过高效的管理软件,总部的每一个指令,在第一时间传达至每一个柜台,几乎同步地又把各地的销售信息反馈到总部。太平鸟门店在国内以每年300家的速度增长,截至去年底,专卖店已有2400余家。

  针对日益庞大的网络购物群体,太平鸟快速打造出“魔法风尚”新元素,网络化的沟通模式,超快的时尚变幻加平实的价格,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2011年“双11”淘宝单日销售突破5000万元。

  太平鸟15年的完美转型路,向世人诠释了“没有夕阳产业,只有夕阳企业”这句名言。对此,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马青平认为,太平鸟以服装为平台的创意转型,它既不是规模路线,也不是纯技术支撑,而是将更多的精力投向设计及营销之中,改变了制造业“只会埋头干活不会思考”的劣习。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洁琼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