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先锋新材料:以技术弥补资源“短板”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集仕港镇山下庄一片高地上,6年前,这里还是一个破旧的采石场,如今崛起该镇第一家上市公司。

  “想不到一块简单的遮阳布还有这么高的学问。”这是每个走进先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参观者发出的感叹。看似一家普通的面料生产企业,实际上则是一个技术荟萃中心。

  宁波先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2005年建成投产,其生产的阳光面料填补了国内空白,年销售收入逾亿元,客户遍及国内外70多个国家及地区。

  在企业成长过程中,用地不足一直是个让人头痛的“瓶颈”,特别自2007年开始,位于山下庄28亩9.5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一次次告急。“周边都是农田,无法再扩容,只能是‘蛳螺壳里做道场’。”董事会秘书郭剑说。

  怎么办?通过技改来补短腿。先锋新材料与国内在高分子聚合物领域具有领先技术地位的上海交通大学建立联合研发中心,先后开发出环保、节能、抗紫外线、抗菌阻燃、隔热保温等新型面料。几年间,获得授权专利18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外观专利3项。

 [1] [2] 下一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