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新生力量谱高歌——服务业成为宁波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一、2009宁波创业创新企业风云录——现代服务业篇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核心提示

  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市经济发展最困难、经受考验最严峻的一年。在严峻的经济环境和众多不利因素的形势下,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实施服务业跨越式发展行动纲要,着力扩大内需,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工作力度,服务业仍然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为全市经济保增促调和转型升级作出了贡献。

  一季度7.2%,上半年12.6%,前三季度13.1%,全年13.3%,去年我市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保持了稳步上升的势头,在三次产业中持续领跑,全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783亿元。同时,去年服务业占GDP的比重达到42.3%,比上年提高1.9个百分点,对GDP的贡献率更是高达63.9%,同比提高19.4个百分点,成为拉动全市经济走出“V”型大反转的新引擎。

  厚积薄发把握转型升级新机遇

  “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服务业仍然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势头,表明我市近几年来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收到了显著成效。”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

  缺水、缺电、缺土地、缺资金,2004年的宁波曾遭遇“成长的烦恼”,面对资源要素制约的“倒逼”,开始寻找经济转型升级中的新机遇。当年10月,“东方大港”吹响了发展服务业的“集结号”。市委、市政府召开加快发展服务业大会,明确提出发挥港口优势,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