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1、永鑫小额贷款:“小额”文章大写“创新”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4月初,让宁波海曙申远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杨亚芬没想到的是,仅用了1天时间,就从宁波海曙永鑫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100万元贷款。

  民营企业占宁波经济总量的八成,是宁波的活力所在,民营企业中多数又是中小企业。因此,“永鑫”市场定位明确,把为解决中小企业、“三农”融资作为己任,做好小额信贷、微型金融服务。2008年年底成立的永鑫公司,在2009年为工业中小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三农”服务以及下岗职工再就业创业累计发放贷款1000余笔,贷款总额近4亿元,有力支持了一批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企业走出困境。

  “作为金融服务机构,安全性最为关键。”总经理徐一帆说,“永鑫”首先在贷款项目风险控制方面做出了创新尝试。永鑫公司只对区域内中小企业和个人发放各类贷款,力求对放贷对象知根知底。这样既有利于风险控制,又有利于针对性提供中小企业融资难的解决方案。

  同时,“永鑫”对贷款项目审核规范和放贷效率做出有益创新。项目审核方面,既要研究分析拟贷款企业提供的各类报表及资料,更注重企业的实地考察,综合分析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在控制风险前提下,该公司还致力于探索将放贷流程缩短简化,不断创新放贷效率,“许多项目放贷时间只有两三天,最短的才半天”。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