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7、金和新材料:技术创新赢得优势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锂离子电池材料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国内第一家生产高密度球形氢氧化镍并出口欧洲,国内第一家生产电池级四氧化三钴,国内第一家实现钴酸锂产业化生产,国内第一家研发成功镍钴锰酸锂并实现产业化,全球第一家实现球钴产业化生产……这么多“第一”的头衔,都来自宁波金和新材料有限公司———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高性能电池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

  “能取得这样的行业领先地位,得益于公司长久以来‘技术立业’的经营原则。”金和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十分注重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研发经费占营业收入比重长期保持在5%以上,这一比重还在逐年增加。”

  金和公司的“技术立业”包含了两大板块。一块是校企合作。公司早在1996年建厂之初就与中南大学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加速了高校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尝到甜头之后,金和公司陆续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建立产、学、研横向合作开发和信息交流体系。依托高校的学科优势和基础,金和公司立足市场需求,开发出了一系列优质产品。

  另一块是推动全员技术创新。公司成立由总裁挂帅的创新创优及项目申报领导小组,制定了奖励实施细则,积极参与自主知识产权及政府鼓励项目的申报。在全公司倡导“每个岗位都可以创新,人人都是创新者”的理念,在基层各单位广泛地动员和引导员工立足岗位积极参与“5小”(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活动,在生产设备改进、生产工艺改造、节能降耗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迄今共进行了120多项创造革新,累计创造8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