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6、九龙机械:向技术改造要效益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没有飞溅的火花,没有飞扬的粉尘,宁波九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钢格板剪切车间不久前通过了有关部门的清洁生产验收。与传统利用锯床来切割钢板不同,九龙机械通过长期的设备研究与技术创新,自主研发了一种钢格板多刃剪切机,不仅提高了工效,更改善了生产环境。

  “我们一直很重视技改,想方设法推动生产工艺进步,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九龙机械早先一直以热轧扁钢作为原材料进行钢格板生产,经科技人员研究提议,改用了价格比较低的热轧带钢,去年光这一项原材料革命就为企业节省了四五百万元。

  九龙机械在建厂初期以开发生产电力设备为主,但电力配套产品有一定的局限性,企业年销售额始终停留在千万元左右。管理层意识到,要想持续快速发展,必须创新。2003年,公司经过近一年的客户走访和市场调研后,决定开发生产钢格板及系列产品。钢格板是将扁钢纵横交叉排列,并焊接成中间带有方形格子的一种钢铁制品,主要用来做水沟盖板、钢结构平台板等,在国内尚属前沿产业。

  正是因为看到日后市场需求会越来越大,九龙机械从2004年开始,坚持每年投入近千万元,用于扩大产能和技术改造。目前,公司拥有全自动钢格板压焊生产线7条,年产钢格板5万余吨。产品80%出口,其余供应国内电力、石化等大工程单位。去年公司实现销售额2.05亿元,创利税1860万元,在国内钢格板行业名列前茅。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