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4、富田集团:手套王国里的“过冬”神话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前不久,宁波富田集团争取到日本第二大专业连锁超市的400万美元订单。虽然该超市是富田集团的老客户,但是以自主品牌闯进日本超市,对“富田”来说还是第一次。

  在众多纺织品企业还处于“寒冬”时,“富田”又开始“试水”国内市场:上个月,宁波三江超市和该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第一批富田产品2万多双手套已在三江超市上架。

  防震手套、耐磨手套、防滑手套……一副副不起眼的“小手套”让危机之年的“富田”创造了“过冬”神话,去年10月到11月,“富田”订单一线飘红,增长了20%多。

  去年,公司销售总额4.3亿元,比上年增长了42.5%。其中外销3.5亿元。在国外市场中,日本市场份额占到21.5%。

  这家以生产销售手套、袜子及手部、头部和足部安全用品为主的企业,目前是国内同行业中投资规模最大、产销量最多的龙头骨干企业。

  “金融危机使得手套市场重新洗牌,为我们赢得了机会。”据“富田”董事长介绍,从去年开始,公司开始采取体制上剥离重组的措施,对增加值少、员工多的附属企业采取“外包”,远程监控;对发展势头好的企业进行重组。去年下半年,“富田”重组了江阴环保及上海科技手套厂两家企业。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