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5、宁波银行:“金色池塘”助长小企业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如果没有“金色池塘”,丁建祥今天的身份可能就不是宁波森茂电器公司总经理。2007年年初,他和几个朋友合伙办厂,购置了生产设备后,遭遇三四百万的资金缺口,企业无法开机运转。宁波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品牌“金色池塘”的融资产品雪中送炭,360万元贷款开启了丁建祥的创业之门,森茂电器公司2008年销售额更是突破了2000万元。

  根据银监会发布的标准,小企业是指那些单户贷款总额在500万元以下,企业资产总额在1000万元以下或年销售收入在3000万元以下的企业。作为一个专门为小企业提供资金融通的新渠道,“金色池塘”已经形成系列化产品,基本覆盖满足了小企业在经营中可能遇到的资金需求。

  “这套做法不是我们发明的,是从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新加坡华侨银行那里学来的。我们从2006年开始学习,2007年开始实施,没想到这几年所做的事跟政府倡导的不谋而合。应该讲,我们做这些并不是因为政府倡导,完全是生存的需要。”宁波银行董事长陆华裕透露了“金色池塘”的出身。

  据介绍,宁波银行目前拥有小企业客户44000多个,累计贷款超过43亿元,贷款户超2700个,户均贷款约155万元,而不良贷款率只有0.25%。由于小企业客户数量多、分布广,信用情况参差不齐,银行业内几乎都认为小企业客户的信用风险较高,贷款的坏账率也较难控制。那么,宁波银行的“金色池塘”系列产品是怎么做到如此低的不良贷款率呢?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