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2、鄞州农村合作银行:“三宝”满足“三农”需求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新农村建设是事关农民生活居住条件改善的民生工程,但不少行政村在旧村改造、新村建设中面临资金短缺困境。宁波鄞州农村合作银行在经过前期调研论证和支行试点基础上,近日推出了新产品“安居宝”,专为新农村建设中开发安居房发放贷款,专款专用直接助力新农村建设。“作为宁波本地一家土生土长的银行,我行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主要扶持‘三农’和中小企业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区域经济发展竭尽全力。”行长周建斌对鄞州银行的战略定位异常清晰。

  鄞州银行在服务“三农”上的金融创新,应该从2006年5月开始说起。当时,鄞州银行率先在古林镇藕池村推出信贷新产品———村股份合作社股权质押贷款。新产品一下盘活了村镇资产,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资金支持,开辟了银行服务村级经济发展的新业务模式,受到农村居民、乡村企业和地方行政部门的热烈欢迎,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和赞赏。鄞州银行相继又在古林镇礼嘉桥村、葑水港村开办该业务,目前实际贷款户119户,贷款余额712万元。

  2007年8月,鄞州银行与鄞州区政府签订了新农村建设合作协议,为区旧村改造、新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信贷资金保障。在村镇旧村改造、拆迁安置、标准厂房建设等13个项目中,鄞州银行一次性发放资金17397万元,占到项目总投资的24%,建成和在建新村52.25万平方米,涉及农户新住宅4284套,已完工和结顶1846套。这也可以说是“安居宝”的前身。截至2008年末,鄞州银行用于新农村建设资金已达20多亿元。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