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3、逸盛石化:挖掘员工节能潜意识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听说记者此次采访内容主要是节能减排,浙江逸盛石化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一组数据:产品单位能耗由2007年的136kg标煤,下降至目前的120kg标煤,降幅为11.76%;万元产值能耗由2007年的195kg标煤,下降至目前的175kg标煤,降幅为10.2%。“我们2008年立下的军令状是万元产值能耗185.3kg标煤,实际多降了近10kg!”

  逸盛公司的管理层充分认识到节能与企业命运息息相关,多年来积极挖掘节能新方案、新思维,逐年降低单位产品能耗。根据公司生产的实际情况,他们提出了“挖掘员工节能潜意识”,让每个员工都在各自岗位上、各自工作环节中发挥节能作用,化零为整,聚沙成塔。

  为更好地提高广大职工的节能意识,该公司特别更新了管理制度,将各部门对电脑、电灯、饮水机、空调等用电设备的管理纳入考核;加大对节能减排工作的宣传,利用会议、宣传窗和企业内刊大力倡导节能工作的必要性;同时在职工中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充分挖掘员工潜力,公司上下已经养成了比点子、比效果的良好氛围,取得了明显成效。例如,去年由一位一线员工提出的“精制母液进一步冷却回收”建议,经实施后,每年不仅减少污水单元的COD(化学耗氧量)处理量,而且降低了对二甲苯的消耗。

  逸盛公司还成立了节能减排管理委员会,由公司总经理任主任,该机构是领导全公司节能减排工作的专门机构。2008年,在节能减排管理委员会的带领下,各级员工群策群力,对各个能源消耗点逐一排查,并对全厂的能量消耗进行重新评估,最终制定了完善的全厂能量消耗布置图。同时,节能减排管理委员会制定了能源消耗目标,严格规定日消耗量,对能源日消耗超出部分,进行记录、分析,找出超标原因。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