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2、水木动画:创意产业牵手传统文化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最近,由宁波水木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制做的52集动画片《中华五千年》,在北美最大的华语电视台——麒麟卫视播出。这部动画片被称为中国第一部“动画历史纪录片”,它用精湛逼真的动画精彩演绎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变迁,是了解中华文明和学习中华文化的有效载体。该片深受海外华人和友人的喜爱,该公司已与东南亚600所华语学校签定了销售协议。下一步,“水木动画”还将向全球发行日文、韩文、英文等版本,在向全球推广中国文化的同时,也为产品打开了巨大的海外市场。

  公司副总裁李谦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后,汉语热和中国文化热再次在全球升温,全球华人和关心中国文化的外国朋友期盼着有更多介绍中国文化的优秀文艺作品,这就为推广和传承中国文化创造了良好时机。除了《中华五千年》,公司与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县合作的动画片《延河湾》,用剪纸动画的形式反应新农村建设题材,其表现形式新颖,计划本月上市,“预计这次与传统文化的再牵手,也将会有好的销售业绩”。

  当前,很多宁波的传统产业正在进行从单一的制造业向新兴产业的转型升级,在这种市场形势下,“水木动画”也开始探索动漫项目衍生产品和延伸产业的开发。李谦表示,公司将利用丰富的动漫资源,提升动漫作品附加值,打造一条类似“迪斯尼”的从“动漫人物“到“服装、玩具、文具”等多个衍生产品的产业链。目前,该公司已先后与广博集团、欧琳集团、旷世蜡业有限公司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