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4、东方集团:靠标准赢得行业话语权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因为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与吸收创新相结合,把科技创新摆在关键位置,宁波东方集团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自我超越。

  目前,东方集团已发展成为以宁波东方集团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由多方投资组建的集团公司,旗下拥有宁波海缆研究院有限公司、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东方电缆有限公司、宁波东方导线科技有限公司)等控股子公司,并参股舟山大能海缆工程公司、宁波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组建宁波海缆研究院,是企业科技创新的重大举措,是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有力保障,也是一条产学研结合、产业化发展的创新之路。

  集团主导产品有海底电缆、电力电缆、数据通信电缆及高压附件等,已广泛应用于基础设施、房产建筑、海洋工程等各个领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高等级光电复合交联海底电缆研发生产基地。2008年公司全年实现销售额近20亿元,利税突破1亿元。

  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东方集团不断瞄准国际领先技术。长期以来,积极与上海电缆研究所、清华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进行产学研合作;广觅人才,招贤纳士,现已拥有专职研究开发技术人员60人,高级职称人员20名,中级职称40名,并且柔性引才,不求所有,只求所用———公司为18位顶级专家颁发聘书,18位行业专家分别来自上海电缆研究所、武汉高压研究院电缆研究所、中海油研究中心、哈尔滨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