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知识铺就精彩创业路

三、2009宁波创业创新企业风云录——大学生创业篇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创业一词,在宁波这个具有深厚商业氛围和创业文化底蕴的城市,从来都不陌生。

  从享誉海内外的“宁波帮”,到如今越来越多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创业文化。

  统计数据还显示,去年,宁波市共接收应届大中专毕业生43838人,其中,直接选择自主创业的有418人,占就业总数的1.05%,同比增长0.4个百分点。全市新建成的9个大学生创业园就有20多个大学生创业团队、100多名毕业生在创业。

  在漫漫就业路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为创业谋划着。

  大学生创业:从生存到圆梦的嬗变

  2009年,市人事局对宁波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在甬高校进行调查,被调查的358名高职类学生中,已在创业有32人,占8.9%;有254名学生“毕业后有创业意愿”,占70.9%。而被调查的276名本科类学生中已在创业有21人,占7.6%;有161名学生“毕业后有创业意愿”,占58.3%。

  在高涨的创业热情背后,市人事局人才开发处周永全处长认为,与宁波发达的民营经济结构有关,也受近年来大学生就业形势的影响,宁波大学生的创业历程经历了由生存到圆梦的转变。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