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4、沁园集团:一手卖产品一手卖专利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06年5月中旬,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关于在家用电器行业开展公开征集国家标准起草单位工作的通知》,向行业内所有机构征集8项国家标准,这是我国首次向企业公开征集家电产品国家标准制定。此举得到了业内众多知名企业的积极回应。

  作为家用净水器行业的先行者和饮水机行业的后起之秀,宁波沁园集团也积极投身到饮水机行业标准制定权的争夺中来。最终,广东美的集团和沁园两大企业被确定为牵头起草"冷热饮水机"国家标准的单位。沁园还被确定为"无热胆速热式"饮水机国家标准起草牵头单位。2007年6月8日,国标委又确定沁园牵头起草净水器两项国家标准,此举更激发了沁园参与国标制定的巨大热情。

  宁波沁园是世界上第一台饮水机专用净水器和无热胆速热式饮水机的发明和制造专家,拥有国内一流的净水器和饮水机实验室,以及先进的无菌车间和全自动生产线,目前已形成500万台净水器、300万台饮水机的年产销规模。在中国的水家电市场上,沁园净水器连续八年全国销量第一,市场份额超过30%,饮水机销量仅次于美的,无热胆饮水机更是独步天下。

  沁园以技术创新不断引领着中国水家电产业的健康发展,是行业内公认的创新型领军企业。沁园董事长叶建荣深有感触地说:"技术创新是企业的心脏,它为企业发展提供不断的动力,暂停创新就会休克,没有创新就会死亡。"沁园成立于1998年,至今短短的十个年头,已发展成为行业翘楚乃至多个饮水机产品国家标准的制定者,这样的成绩与沁园始终视创新为生命是密不可分的。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