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4、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企业素描:

  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拥有年产75万吨交通道路沥青装置,以及配套的34.25万立方米的储罐、5万吨级码头。宁波纳税5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3位。去年,公司共加工原油21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66.9亿元。

  得意之笔

  万元能耗一年降了近两成

  去年6月,大榭石化那台40吨的燃油锅炉“下岗”了,在大榭开发区管委会的协调下,大榭石化用上了“邻居”烟台万华公司的管道蒸汽。这项技改对于石化企业来说,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公司只掏了4万元钱,趁着装置大检修的空当,从厂区路过的大管道开了个口子,接到了自己的锅炉分汽缸。

  但是这个小技改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却不可小觑:一是蒸汽压力稳定,生产装置的运行更加可靠。二是省下了自备锅炉的燃油费用,通过外购蒸汽一年可以节省燃料费用1283万元。三是一年减排烟气14万吨,减少了对大气的污染。

  对于大榭石化来说,采用先进的节能、降耗、减污技术,提高装置的经济技术水平,已经成了一种自觉的行动。去年一年,公司实施了调整换热流程、加热炉空气预热器、使用新型节能疏水器、电脱盐和闪蒸系统改造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