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3、金田铜业:追求企业社会和谐相处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04年主营业务收入50亿,2005年111亿,2006年220亿,2007年304亿。短短的三年时间,收入增长了5倍多!增速如此之快,金田铜业宛如一只跳舞的大象再一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当中。

  金田铜业总裁楼国强告诉我们,企业在创业历程中,确定了"创新,卓越,价值,回报"的核心价值观,使企业不断朝着"做大做强,追求卓越"的方向前行。2006年初金田集团开始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开展自我诊断,寻找改进机会并实施改进。如:对流程实施再造,并启动集团级ERP项目,对流程进行固化;为更好体现以人为本的精神,公司适时展开了薪酬绩效考核系统优化工作等。

  在追求卓越的目标指引下,一个绿色的、以人为本的金田逐渐成长起来。近年来,金田集团以"废"为核心,履行"让有限的资源无限利用,促进现代工业文明"的使命,每年废铜利用总量持续增长,三年来利用废铜突破100万吨,成为全国利用废铜最多的企业。与此同时,金田集团积极向科技要环保:自主研发的炉口固定防气罩吸气—潜液转流—布袋除尘设备和技术,不但减少了氧化锌的挥发,而且有效解决了熔炼黄杂铜时污染严重这一世界性难题,结束了冶炼行业使用烟囱的历史。投资上千万新建50套布袋除尘装置,取代原有的水幕除尘设备,使车间里烟尘几乎绝迹,环境显著改善。在污水处理方面,金田集团投资上千万元建设处理能力为1000米/小时循环水处理中心,经处理后水质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