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3、重庆啤酒集团宁波大梁山有限公司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企业素描:

  重庆啤酒集团宁波大梁山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由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大梁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公司专业生产大梁山牌系列啤酒,年产啤酒能力20万千升。2006年11月,公司通过宁波市清洁生产审核,被推荐为“宁波市节能先进企业”和“浙江省绿色企业”。

  得意之笔

  每生产一瓶啤酒少用四瓶水

  “推行清洁生产,节能降耗,既是企业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作为社会一分子所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在如今的重啤大梁山职工中,这一点已经形成了共识,并付诸实施。

  2006年,公司投入1500万元,实施了二次蒸汽回收系统、中水回收再利用系统、锅炉变频自动化控制系统、更新高浓度稀释设备等技术改造。与此同时,还实施了31个投资5万元以下的技改项目,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效果。统计数据表明,2006年,公司每吨啤酒仅耗水量一项就下降到5.59吨,而目前全国的平均水平还需耗水10余吨。“通俗地说,别人生产一瓶啤酒需要10瓶耗水量,而我们只用6瓶不到。”企业一负责人介绍说,目前,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