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1、东海集团公司:二十年"标准"路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是国家在标准化方面设立的最高荣誉,在2007年12月19日举行的全国采标工作会议上,宁波东海集团荣获了2007年度的"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的三等奖。这一天,东海已经整整等待了二十年。

  宁波东海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七十年代初,于1997年成立集团公司,公司现有总资产超过3亿元,员工1600多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近200名。公司现拥有全资和控股企业11家,其中水表生产企业宁波东海仪表水表有限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和宁波市高新技术企业,并被列入浙江省新型计量仪表特色产业基地骨干企业。东海集团是行业内首家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2006年,企业又获得省级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和国家“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AAA级确认。这一系列荣誉的取得,与东海强烈的标准化意识是分不开的。

  准确的企业定位、超前的战略决策都注定了东海会在标准化的路上走得更远。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特别是在1988年,东海管理层就意识到:要实现企业管理现代化,引导企业走上管理规范化的轨道,就必须大力开展企业标准化工作。在这种理念指引下,仅1988一年时间东海就起草了130多个企业标准,建立了企业最基础的标准体系。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