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集聚效应促倍增——宁波产业基地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五、2009宁波创业创新企业风云录——产业集群篇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核心提示:

  全球金融危机的倒逼,为宁波新一轮产业基地建设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为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一批新兴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基地,去年市政府认定公布了石化、大型成套装备、重点船舶、新材料、新能源、液晶光电、品牌家电、高档纺织服装、高档模具和精品文具第一批十类24个产业基地。一年来,这批产业基地在工业经济运行中,呈现出集群化、高效益、强创新、资源集约利用成效显著、部分产业反弹势头强劲等优势。

  统计显示,2009年,24个产业基地主导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510.4亿元;共完成利税459.2亿元,同比增长149.5%;其中利润216.7亿元,同比增长164.1%。后危机时代,宁波一批批新兴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基地正日渐成为全市经济新的“增长极”。

  “突围”,从“传统”走向“现代”

  以民营经济为主的块状经济一度是“宁波活力”的象征。

  面对席卷全球的国际金融危机,这种形聚神散的空间组合形式受到了严重冲击,创新能力相对不足、服务供给面临瓶颈、竞争压力日渐增大、屡遭国际贸易摩擦压制、国际市场拓展形势日渐严峻等问题突显。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