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1、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基地——巧搭“低碳经济”顺风车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在金融危机阴霾还未散去的2009年,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基地交出一份圆满“答卷”:基地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51.8亿元,约占全区总量的50%,同比增长9.8%;工业增加值9.3亿元,同比增长14.2%;利润5.7亿元,同比增长65.6%。

  后危机时代,“低碳经济”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培育龙头企业,是提高产业实力的关键。”新能源产业基地负责人说,在宏观环境趋紧,工业用地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基地在新能源产业中选择若干家带动作用强、成长空间大的骨干企业进行重点培育。

  目前,该产业基地集聚了宁波太阳能、中银(双鹿)、升谱、赛尔富等一批规模大、技术水平高、市场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基地太阳能电池、LED节能灯具、锂电池以及无污染碱性电池等新能源产业领先国内同行。

  “政策是发展的先导”。去年,新能源产业基地先后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从效益提升、技术创新、融资上市等方面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当年累计下达扶持资金3000余万元。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新能源产业基地加大服务力度,推动企业技术和管理创新。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