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2、鄞州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抢占发展制高点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不久前,随着浙江吉利成功“联姻”沃尔沃,全球汽车行业刮起了“并购旋风”的同时,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浪潮。

  “我们将抢占发展的制高点。”鄞州汽车零部件产业相关负责人说,鄞州汽配产业主要分布在姜山、集仕港、鄞州投资创业中心三大区域,主导产品中,换向器和分电器国内市场占有率均在70%以上,国内排名汽配行业年销售500万元以上企业200家。去年汽配工业总产值83.63亿元,核心区块实现工业总产值34.37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8.89亿元。

  去年位于鄞州投资创业中心的宁波圣龙集团收购世界500强企业——美国博格华纳集团旗下的SLW汽车股份有限公司70%以上股份。“借助这次收购,圣龙将获得一次跳跃式的发展,油泵领域国内老大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同时将直接成为全球顶级汽车品牌的一级供应商。”圣龙集团董事长罗玉龙说。

  据统计,目前全市的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产值超过150亿元,出口总额超过7亿美元,拥有10家“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数量为全国之首。运行两年多的宁波汽车零部件检测中心将以鄞州区汽配企业为试点,逐步成为服务整个长三角地区的公共技术检测平台。

  鄞州区汽车零部件培训中心的建立将是今后基地发展的方向之一。基地将充分发挥重点企业在传统产业集群创新中的引领作用,鼓励宝迪、圣龙、吉江等具有较强行业带动作用的骨干企业,建立开放型的工程技术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带领区各汽配企业共同发展。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