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3、陈谦,将本土原创音乐进行到底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毕业前就在家乡东钱湖创建鄞州首个专业的音乐制作工作室,誓将本土原创音乐进行到底的陈谦其实还不到23岁,但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却已赢得同行的交口称赞。作为梦想家音乐的创办人,陈谦在创业初期也曾迷茫,因为宁波本土的音乐制作需求量并不很大,诸多文艺单位的音乐制作业务大部分外包。如何让梦想家音乐脱颖而出,成为陈谦每天思索的问题。

  “做音乐贵在坚持,不要拿商业去忽悠听众,用最好的音乐去感动他们。”牢记资深老音乐人的告诫,陈谦调整经营结构,从单一向多元化结构过度,注重重用专业技术人才,重树企业的品牌现象,加强音乐品质宣传,力求成为浙江地区的全国重点音乐提供商。

  2009年11月,由于业务和规模的扩大,读大学时成立的工作室已搬迁至东钱湖211创意空间内,正式更名《梦想家音乐》-Dream House音乐,员工也从当初陈谦一人,变成8人组成的团队。团队以大学生为主,也有来自台湾和日本的专业技术人才,业务结构从当初的音乐单一化经营,到目前音乐制作,艺人包装,广告创意策划,演艺策划执行,娱乐网站经营等多元化经营。

  2009年,陈谦出版了个人首张原创音乐大碟《十里四香》,并拍摄成MV,由全国最具实力的发行社-上海声像出版社出版发行,荣获宁波市时尚音乐达人称号;参与2009年浙江省新人新作大赛,协助宁波市群众艺术馆《哎嗝轮敦哟》参赛歌曲创作RAP和录制,荣获浙江省创作金奖,演唱金奖,并荣获参加全国新人新作大赛资格;参与动画片《兜兜的世界》音乐制作等。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