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3、博洋 带动下游企业信息化浪潮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从仅有100多人的织布厂建到目前拥有12亿元资产、年产量115万件(套)、控股30余家企业的综合型集团公司,10年间,宁波博洋纺织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

  正是得益于信息化建设,博洋建立了集先进的物流配送、完善的信息技术系统、规范的品牌运营策略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制度,营销网络遍布全国各地,在国内外拥有2000多家专卖店,3000多个销售网络。

  2000年,博洋集团开始信息化征程。“企业与信息化企业合作,率先引入以分销管理为核心的ERP管理系统,实现对企业营销网络全方位管理。”博洋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使公司年销售收入年增加400—500万元;生产采购成本降低5%,采购提前期缩短30%;库存资金占用率降低30%,库存资金周转次数提高1.5倍;销售费用降低5%,订单处理周期减少30%。

  随后,博洋通过建立办公平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交互平台、客户交互平台等协同工作系统,优化工作流、提高管理执行力,实现从供应商到加盟商的整个供应链的协同合作,建立企业协同工作平台。

  该系统使企业总部迅速掌握与其发生业务的上下游和分支机构的业务资料,达到加快订单响应速度和存货周转的目的;客户和供应商也在第一时间接受到企业总部的工作信息,充分掌握订单方向,科学安排产销计划。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