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2、继明电器 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样本”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宁波继明电器有限公司订单量直线下降,销售收入同比减少了31.7%。然而,与这一下降成鲜明对比的是,企业利润却上涨了18.3%。公司总经理邵岳军认为,企业多年来对信息化的投入,是在危机之年制胜的法宝。

  创办于1990年的宁波继明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中小型民营企业。公司专业生产多功能应急灯具等家用电器。经过多年发展,产品远销北美、南美、欧洲、非洲、东南亚等地区的60多个国家,产值达2亿元,公司行业排名位居全国第二、浙江省首位。

  信息化的步伐,继明迈得踏实且坚定:

  2003年是继明电器的信息化元年,公司率先引入企业资源计划(ERP),解决生产、物流管理中重复劳动、效率低下等问题;

  2005年,继明电器完成PDM、CAPP、OA、CRM系统,解决ERP系统无法完成的产品技术管理、产品工艺管理、办公自动化、客户关系管理等问题;

  2007年,继明电器完成MES制造执行管理系统和控制系统的实施与应用,解决生产现场实施监控管理问题。并通过二次开发,完成领导决策支持系统,实现经营决策数据化、图表化、科学化,消除决策凭经验、拍脑袋,实现复杂管理简单化。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