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1、雅戈尔 服装巨头谱写融合新篇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在服装业巨头雅戈尔集团的厂区,信息化元素随处可见:衬衫自动吊挂流水线、自动化立体配送仓库、电脑精确控温的熨烫系统……“服装城、专卖店是硬件,是人的躯体,信息化则是保证硬件或躯体正常运转的软件和大脑。”回顾雅戈尔十年信息化建设时,集团总裁李如成这样形容。

  早在1998年,雅戈尔就设立了电脑部。经过12年的建设,建立了从终端零售、配送中心、成衣生产、面料设计与制造、以及棉纱的生产和整个供需链的采购一体化的信息系统。

  “不同的时期的信息化建设,都体现了雅戈尔当时的产业特质,印证了雅戈尔的发展思路和规模。”雅戈尔集团首席信息官顾跃军表示,围绕企业战略,雅戈尔实现一个中心、三个系统,能同时支持纺织服装行业按订单生产、按预测生产、按定制生产的三种典型业务模式。

  自“两化”融合实施以来,雅戈尔三种纺织服装供需链电子商务系统带来的变化让人始料未及:降低了供需链各环节中的库存,增加存货周转次数,成品存货周转天数从2005年的380天降低为2008年的240天;提升了企业快速购买能力,通过“快买—快生产—快卖”实现企业资本的高速运转;实现电子商务系统与配送及仓储系统的对接,降低了整个商务活动的物流成本和交易成本,减少了物流系统约22%的人员配置;通过信息化,集团依据零售网点实际库存销售数据、生产配送所需的最短时间下达生产、配送指令,缩短了纺织服装生产周期,产品交货期从原有的35天缩短到现在的30天……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