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3、路宝科技实业:十年一觉创新梦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07年2月27日,是个注定要被载入宁波乃至中国桥梁史册的日子。就在这一天,宁波路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斌从温总理手中捧回了桥梁界一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也正是他,让祖国江河大川飞跨的一座座桥梁,装上了中国人自己的"安全带"――RB模块式多向变位桥梁伸缩装置,从而改写了该技术长期以来被跨国公司垄断的历史。

  谈起这项往事,徐斌笑笑说:"人家都说十年一觉扬州梦,我呀,是十年一觉创新梦啊!”

  原来,早在1996年徐斌就购买了一项小型伸缩装置专利,并在当年就把这种桥梁伸缩装置生产了出来,试用到了沪宁高速公路。然而,不到一年时间,在车轮的密集碾压下,这批伸缩装置全部损毁变形。出师不利,300多万元的投资瞬间打了水漂,这对当时的路宝来说,几乎是灭顶之灾。痛定思痛,徐斌认识到,要发展,就必须自主创新,靠买技术是没有出路的。从失败起步,徐斌开始潜心研究国际上相关装置的技术特征,一方面招兵买马充实公司的研发力量,同时还与国内外一些知名的科研机构建立起了合作关系。传统的桥梁伸缩装置存在纵向间隙过大、伸缩不匀、冲击力集中等缺陷,特别在悬索桥、斜拉桥的安装中,这些问题更加集中。有鉴于此,徐斌和他的团队形成了一种化整为零的多向变位伸缩装置研制思路。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