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2、吉利汽车有限公司:一个项目提升一条产业链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宁波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是吉利控股集团的下属子公司,1999年8月8日,吉利打下了宁波北仑工厂的第一根桩基,历经八年的成长,已发展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制造基地的典型代表,也是吉利控股集团最核心的集整车、发动机、变速器研发、制造为一体的产业发展基地。

  在这个基地上,吉利"啃下"了一个又一个制约着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硬骨头",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的无数个第一。"自主创新是把刀,有了它才能切蛋糕。"通过自主创新,吉利汽车在自动变速器、发动机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方面拥有了核心竞争力。

  汽车自动变速器是目前世界车辆操纵自动化的发展方向。美、日等汽车强国的轿车装备率均约90%,其中AT自动变速器为主流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80%。目前国内轿车AT自动变速器装备率已超过30%,且发展迅速。但所需的自动变速器总成及零部件全部依靠进口,需要耗用大量外汇。由于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国内汽车的造价居高不下。因此至今自动变速器技术仍被国家商务部、税务总局列入《中国鼓励引进技术目录》,故自主研发AT自动变速器并在国内建立起相关产业链,对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