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6、宁波天邦股份有限公司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企业素描:

  天邦是一家研发生产特种水产饲料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家第一批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公司与宁波大学合作进行的“海水生物活饵料和全熟膨化饲料的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项目荣获200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得意之笔

  将食品无公害化进行到底

  2001年,天邦涉足海水膨化饲料的研究与开发。当时海水养殖业已经是中国海洋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但是在高密度的海水养殖中,养殖户大量投鲜活饵料,特别是小杂鱼及鱼糜饵料,导致养殖水域富营养化不断加剧,近海生态环境严重恶化。

  针对这些问题,天邦根据水产营养学理论,对水产饲料的原料、配方、工艺等进行了创新,研发成功了各类海水膨化饲料。这些全新的饲料不但促进了鱼类在最佳营养条件下的快速生长,而且具有一定的稳定性,不易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