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5、宁波沁园集团有限公司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企业素描:

  沁园成立于1998年,是世界上第一台饮水机专用净水器的发明和制造厂家,目前其净水器产品销量全国第一,饮水机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二。去年,沁园承担了国家重点火炬计划和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拿下了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商标,并成为饮水器国家标准起草的牵头单位。

  得意之笔

  一手卖产品一手卖专利

  长期以来,专利技术都是跨国公司赚取超额利润的重要手段。一台“中国造”DVD产品中国企业赚2美元,但向国外企业支付的专利费达8美元,这样的例子在我们的身边比比皆是,但是沁园在净水器领域改写了这一“规则”。

  这是一款无热胆饮水机,与传统内置电热管内胆的制热方式截然不同的是,它采用了高压喷射原理,净水流经发热体时迅速加热,达到所需温度,这是一个10年前英国人因为技术难度太大而放弃的技术设想。令人拍案叫绝的是,沁园还创造性地把亲水膜第一次应用到了净水器上。这种亲水膜的一根丝里至少有十亿个孔,以过滤病毒细菌和其他微小杂质,其发明人是日本三菱公司。但净水器领域,沁园是第一个使用者,并申请了实用新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