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4、宁波博威集团有限公司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企业素描:

  宁波博威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7年,是一家专业生产新型合金材料的股份制企业。近年来,博威集团通过不断创新,每年都有新产品投放市场,目前,公司的国际发明专利已受理2项,国家发明专利已授权3项、受理6项。2006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3.7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并被列入国家103家创新型试点企业。

  得意之笔

  两项发明跨越技术壁垒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若把工业制造业比作“人”,那么形形色色的合金材料就是“饭”。而主要生产高附加值有色合金材料和高性能特殊合金棒线材料的宁波博威集团,就是专门为各类工业企业提供优质“粮食”的科技型企业。

  有研究表明,含镍白铜制造的眼镜架,对人体皮肤有致敏等不良反应。2004年起,有多个发达国家制定了限制与人体接触的合金材料中镍含量的法令。中国是眼镜生产大国,如何推动这一制造业继续做大做强,开发出“无镍白铜”是关键。博威集团挑起了这项研发重担,率先研制出了新型无镍白铜合金材料———“深色环保新材料-铜基高锡硼合金”,不仅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成功打通中国眼镜行业发展瓶颈,更带动了我国环保健康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