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2、宁波路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企业素描:

  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民营企业,在今年2月北京举行的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捧回了宁波第一个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宁波路宝这项叫“模块式多向变位桥梁伸缩装置”的技术,填补了全球桥梁技术的一个空白点。

  得意之笔

  十四年跨越桥梁伸缩缝

  “桥梁到,汽车跳”,开车的人都过有这样的经历。这种现象的背后,其实是一个世界性的技术难题———因为考虑到热胀冷缩等因素,桥梁与道路的连接处必须预留伸缩缝。桥梁伸缩装置一直是影响桥梁质量和使用寿命的技术瓶颈,因为其核心技术只掌握在少数几个跨国公司手中。

  随着中国高速公路的快速发展,如果其中关键的桥梁伸缩装置都要向跨国公司购买,不但经济上损失很大,技术上也会一直受制于人。1995年,宁波路宝进入了这片“技术禁区”,与国际巨头一比高低,通过自主开发制造优秀的民族品牌产品,抱着这样的宗旨,路宝开始了漫长而艰辛的技术攻关。

  经过不断实践、改进和完善,2003年底,宁波路宝的模块式多向变位桥梁伸缩装置走出了实验室,在杭宁高速公路上一炮打响。此后,路宝产品迅速地出现在芜湖长江大桥、安庆长江大桥、舟山鲁家峙大桥、甬台温高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