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1、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企业素描:

  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吉利集团投资最大、设备最新、机械化程度最高的汽车制造厂。在多年来轿车整车、发动机、变速器等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实践中,吉利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自主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道路,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民族汽车品牌之一。

  得意之笔

  用自主创新“切蛋糕”

  从一条并不被人看好的“鲶鱼”,到中国汽车工业“3+6”格局的重要成员,吉利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的无数个第一。“自主创新是把刀,有了它才能切蛋糕。”通过自主创新,吉利汽车在自动变速器、发动机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方面拥有了核心竞争力。

  去年8月,吉利自主研发的CVVT发动机正式投产。这款发动机创造了三项第一,即我国首款采用世界最先进的CVVT技术的发动机、国内首台全铝缸体发动机、在国内率先采用了塑料进气歧管技术,被德国亚琛一家世界一流的发动机公司认为“接近宝马发动机,已处于顶尖水平”。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