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3、宁波明耀环保热电有限公司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企业素描:明耀环保热电有限公司位于宁波开发区内,由宁波明耀投资有限公司和世通(香港)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目前投产的是热电一期工程,建有3台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2台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和1台北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在3.5亿元总投资中,环保方面的投入达到5700万元,占总投资的16.3%。

  得意之笔

  首开污泥发电先河

  去年底,明耀环保热电公司的污泥焚烧综合利用项目正式投入运行。经过焚烧处置,让人头痛的污泥不但得到了彻底的无害化处理,每吨污泥还能产生50千瓦时的电能,这是我市污泥发电的第一例。

  近年来,城市污水处理量大幅增加,而污水处理后产生的污泥,正成为困扰社会的一个难题。在此以前,污泥的主要处理方式是填埋,填埋污水处理厂排放的污泥仍然存在向地下水渗透汞、铅、铬等重金属污染的隐患。此法不仅占用大量土地,而且仍会造成两次污染。

  去年7月初,开发区岩东污水处理厂就碰到了这个难题。经过开发区环保局牵线搭桥,他们找上了明耀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巧的是,明耀热电正好在做一个利用循环流化床锅炉焚烧污泥发电的方案。双方一拍即合,决定在明耀环保热电建造污泥焚烧处置设备。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