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2、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企业素描:宁波金田铜业集团创建于1986年,是一家以铜加工为主的中国500强企业。去年,企业主营业务销售额达到220亿元,其中工业产品销售额为197亿元,成为仅次于镇海炼化的宁波第二大工业企业。

  得意之笔

  6亿元投入换来一个绿色企业

  在过去四年中,金田铜业的销售额每年都翻一番。但是与企业的规模和发展速度同样被关注的,是金田“污染减量化、资源再使用、发展可循环”的扩张模式。

  传统再生铜加工业一直被看作是高能耗、高污染行业。但是金田集团始终坚持“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并举,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的理念,通过观念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建立起环境保护和建设的长效机制,成为宁波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的典范。

  因为国内原生铜资源紧缺,金田选择了废铜炼铜,目前他们每年“吃掉”各种废杂铜20多万吨,自营进口废杂铜5万多吨,利用总量超过国内废杂铜年回收及进口量的15%,直接利用率超过60%,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