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3、科环新型建材:既要推产品品牌,又要抓节能减排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一个是产品品牌,一个是节能环保的品牌,'两副牌'都要打,都要打好!"宁波科环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开场白简单明了,却又充分体现了科环抓节能减排的信心和决心。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传统水泥企业形象。为彻底改变这一状况,宁波科环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于2003年投巨资建成了一条国际先进水平的25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通过技术设备更新实现了节能与减排。企业也由此从根本上摆脱了粗放型、索取型、先污染后治理的发展模式。

  水泥企业,本身也是高耗能企业。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科环将节能减排工作列入公司持续发展的支撑性工作之一,实行全民动员,鼓励职工的小发明,小改造;实施先进生产工艺,提高生产线效率。公司2007年共生产熟料93.12万吨,生产水泥164.82万吨,对照国家发改委《"十一五"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中水泥主要产品单位能耗指标,水泥生产量超过生产线设计产量的三分之一,而煤、电等主要能源消耗仍维持在原设计消耗水平上,实现了先进工艺节能。同时,公司还应用各类先进的节能产品,包括变频器、液体起动器等,年节电量达285万千瓦时。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