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2、德泰化学:将变废为宝进行到底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在今年我市公布的重点工程中,镇海炼化100万吨/年大乙烯和宁波钢铁400万吨生产线项目格外引人注目,这两大超百亿工程的建成将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但另一方面,人们心中有一丝挥之不去的隐忧:节能减排的压力加大了!

  而这一切,在炭黑专家黄锡甫眼中却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原来,大乙烯工程和钢铁工程的副产品乙烯焦油和煤焦油恰恰是生产炭黑的原材料!2005年,黄锡甫专门在镇海炼化附近买下75.5亩土地,开设了专业生产炭黑的宁波德泰化学有限公司。

  宁波德泰化学有限公司现有员工近百人,具有高级职称的国内资深炭黑专家5人,工程师8人,60%以上员工为大专以上学历。利用人才优势,德泰在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炭黑生产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国内最先进的大型五段反应器生产技术,并在原料油预处理、炭黑精制处理、尾气综合利用等方面作了重大革新,使整体装置水平处于国际领先,不仅产品优质低耗,还实现了废物资源化。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