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1、明耀环保热电: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今年1月,宁波明耀环保热电有限公司污泥焚烧综合利用项目二期工程日前正式投入运行。至此,明耀热电日处理污泥量由原来的200吨提高到了400吨,其污泥处理能力不仅能完全处置北仑区及周边区域的企业及生活所产生的污泥,还可每年为社会提供清洁能源—-电力425万千瓦时。

  "企业在社会立足,承担的不应仅仅是经济义务,还要承担社会责任。"明耀环保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惠国认为,解决劳动力就业、缴纳国家利税这些只是体现了企业作为经济实体存在的义务,而一个称职的企业公民,更重要的是要主动承担起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

  近年来,城市污水处理量大幅增加,而污水处理后产生的污泥,正成为困扰社会的又一个难题。在此以前,污泥的主要处理方式是填埋,填埋污水处理厂排放的污泥仍然存在向地下水渗透汞、铅、铬等重金属的隐患。此法不仅占用大量土地,而且仍会造成二次污染。同样,污水厂污泥的安全处置成为困绕北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个环保难题。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