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4、信用担保: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记宁波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和宁波民营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资金对企业来说,好比人身上的“血液”,一旦缺失,企业就难以维系,在我市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由于种种原因,“融资难”的问题很大程度上制约着企业的发展。而一头连着银行,一头连着中小企业的担保机构,有效消除了中小企业发展中的融资瓶颈,为急需资金的中小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我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构构起步于1999年底,至今全市列入经委统计的以担保为主业的机构有33家,注册资本12.2亿元,平均每户注册资本3697万元,平均担保放大倍数为4.5倍。据统计,33家担保机构累计已为近万家(次)企业提供了18900多笔担保,历年累计担保总额168亿元。在众多担保项目中,担保额在100万元以内的有1.4万多笔,约占总业务的74%。担保月收费率均在2‰以下,大大低于国家允许收费标准,即银行基准利率50%以内。据统计,2007年担保后受保企业新增销售额近127.74亿元;新增利税10.08亿元;新增就业4.86万人。

  在我市众多担保机构中,宁波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和宁波民营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规模最大,同时也是运行稳健,热衷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两家企业。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TV实习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