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关注 | 活动介绍 | 历年风云榜 | 精彩瞬间 | 历年颁奖盛典 | 企业风采
                      相关信息

融合之路寻突破——“两化”融合升级“宁波制造”

六、2009宁波创业创新企业风云录——“两化”融合篇

http://dialog.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信息化建设的每一步,都牵动着宁波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脉络。

  “融合发展是工业化的生命力所在,也是信息化的本质要求。”市经委主任林克宇表示,作为占领后危机时代制高点的重要措施,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两化”融合),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并以此形成诸多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应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来自市经委的抽样调研统计显示,我市工业企业已普遍了解并认同实施信息化将对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意义和作用,95%以上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应用了信息技术,65%以上的企业已有或正在实施比较完善的信息化规划,78%的企业建立了内部局域网,54%的企业建立了门户网站。

  “芯”植企业,腾飞之源

  信息化的能量有多大?

  来自服装行业标杆企业雅戈尔做出这样的解读:信息化助力雅戈尔第一时间满足顾客个性化的服装消费,提升了品牌形象,使品牌价值从2006年115.64亿元上升到2008年的213.17亿元。

  中小企业信息化代表宁波继明电器有限公司的变化也颇能说明问题:成本费用节省20%以上,资金有效利用率提高20%以上,产品质量提高30%以上,节省劳动力100人以上,年客户订单量增加30%,生产效益提高30%,制造周期从原来的45天缩短到25天。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王尘

精彩瞬间

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6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

2005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