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宜兴 开创健康新时代
宁波会展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14年10月21日 15:46

  2014年10月16日-10月18日, “首届国际健康与营养产业高峰论坛”在中国宜兴顺利举办。

  本届论坛期间,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宜兴云集了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他们就健康与营养的学术创新与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大健康产业在国际学术层面的健康与营养管理展开议题讨论,从学术理念和技术角度,倡导重视生命的养护,阐述健康管理意识的正解,探讨传播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有效途径,帮助国人深入理解健康内涵,树立与时俱进的健康价值新观念。

  在关注人类健康的学术探讨和理论研究的同时,本届论坛还就健康产业在政策层面的促进作用和助力行业的发展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并就健康营养产业的具体规划有了实质上的推进。本次论坛的主旨完全契合2014年9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土资源部、住建部等10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健康与养老服务工程建设的通知》,即要求各地政府加快推进健康服务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和体育健身设施用地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

  在本次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表示:“新中国65年历史变迁,36年改革开放,国人的健康营养意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健康与营养产业的的面貌焕然一新。近几年,宜兴市委、市政府立足于自身发展的实际,积极推进建设全国科学发展示范城市的发展,得到国家、省及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正如本次大会,旨在集群贤之计,对中国与国际健康产业、营养产业的发展进行研讨和交流,通过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健康与营养产业的发展探航指路,促进中国与国际间健康、营养产业的优势集成与互补,促进科技创新,为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国合•宜兴健康服务产业示范基地”落地宜兴

  在本次会议的现场,中国宜兴市与加拿大密西沙加市签署了友好城市备忘录。这源自2007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外事司的指导下,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市的多次沟通,两国企业之间进一步加强经济联系及合作项目、建立友好战略伙伴关系达成一致,并选定宜兴市与密西沙加市结为友好城市。

  历史名城宜兴素来被称为宜居城市,风景宜人的陶都有青翠的竹海如浩渺绿洲,也有精工巧思和活跃的贸易往来,在拥有悠久历史的同时,高铁新城宜兴坐拥尚好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生态资源,将成为一座生态健康名城。

  在这样有历史更有未来的宜兴,以灿烂悠久陶文化享誉海内外的丁蜀镇将建设落成拥有国际化水准的“国合•宜兴健康服务产业示范基地”,其中包括引进一流医护人员等的先进国际医疗中心,形成规模适度的养老服务体系和体育健身设施等服务体系,以推进健康与养老服务工程建设,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健康与养老服务需求。

  以健康为题,本届论坛顺利进行,来自全球的健康营养学术专家、大健康领域的战略投资者在宜兴会晤,蓄力发展、落实实践,领航中国健康产业的新时代。

会展动态
更多
第十三届徐霞客开游节
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宁海
国际灯具灯饰采购交易会
节能环保、交流合作、发展共赢。
第一届环卫设施设备展览会
浙江省第一届环卫设施设备展览会
铸造、锻造及压铸工业展览会
展会为期三天
机械基础件及零部件展览会
于5月7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品牌展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