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会展宁波网站 > 会展动态  
首届文玩博览会
宁波会展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14年08月14日 10:31

  8月8日,首届文玩博览会在宁波古玩城正式开幕。本次博览会是在我市举行的国内参展商家最多的文玩博览会,汇聚了来自全国20多家古玩城及文物公司的知名藏家商家的精品,还有全国各地200多家原产地珍宝,展品包括琥珀蜜蜡、翡翠珠宝、古玩杂件、瓷器玉器等,展品门类齐全、种类丰富。

  人说货比三家,而8月8日至8月10日这3天的宁波古玩城,货比三四百家,让宁波市民和藏家在众多古玩商家中淘宝。据了解,进驻宁波古玩城的400余户古玩商家大多数也赚得盆满钵满,主办方估算,文博会3天时间文玩艺术品累计总销售额达近千万元。

  玉杂、彩宝、珠串等杂项最抢手

  博览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原产地瓷器、紫砂壶、珍珠、玉器、银器、茶具、名茶、木雕、漆器、陶器、水晶、民间工艺、宝剑、石雕、铜雕、工艺品礼品等荟萃云集,古玩城一楼大堂成为全国原产地珍品总汇,络绎不绝的藏友摩肩接踵涌入市场,热闹非常。

  许多古玩爱好者闻风而来,早早围着柜台挑货。精品才能引来大藏家,宁波资深藏友华先生说:“家门口的第一次文玩交流会,我淘得两件玉器小玩意。其中一件是清代早期白玉双欢挂件,它油润可爱,难得一见。玩意虽然小,价格却不菲,但我觉得这东西品相一流,算得上千里挑一,所以咬牙买入,置于案头把玩,我想,若干年后,其必定潜力巨大!”

  杭州古玩城总经理于立鹏顺手也淘了一件瓷件,还有一件未抛光的翡翠带回杭州,“我打算第二天就把翡翠拿去抛光,希望到时会很漂亮。”

  除了资深藏友,成群的宁波百姓带着赶集的心理来宁波古玩城淘宝。因为大量外地古玩商户参展,地域商家特色浓郁,如海南、福建等地古玩商奉献红木、黄花梨等老家具,苏州、扬州古玩商则是明清和现代玉器,甘肃、青海古玩商则供应蜜蜡、天珠等佛教七宝为主。此外,还有阿富汗青金石、湖北绿松石等等琳琅满目。

  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像南红、绿松石、青金石等彩色宝石挂件、珠串价位不高,但设计漂亮,尽管单件成交金额不大,但成交量却挺多的,市场成交以跑量为主。

  “这次文博会上,只要藏品大开门的,且定价合适,都卖得好。从产品来看,瓷器这种传统的古玩相对平稳,主要激活的是消费类需求,像玉杂、珠串呀,有的参展商单卖珠串三天就卖了十几二十万。从投资需求变成消费需要,如今古玩消费变得越来越理性了。”华夏收藏网负责人夏正平点评道。

  全国20多家古玩城精品联展

  首届文玩博览会开幕第一天,来自全国20多个古玩城代表和商家参展,把宁波古玩城围得水泄不通。文玩博览会聚集了全国各地各大古玩城的商户,“收藏精品联展”活动全面呈现了东西南北中神州各地古玩商家的风采。

  本次博览会由宁波古玩城联手中国长三角古玩商会、鄞州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鄞州区商务局等联合发起。单是长三角古玩商会就囊括了上海、南京、南通、苏州、扬州、宁波和桐乡等地古玩城。众多各地古玩商家聚集甬城,也是看中了宁波雄厚的民间资本和宁波涌现的收藏热潮。来自长沙文物商店的参展商出让一件古董民窑瓷精品,以10多万元的价格成交。一位来自西安大唐西市古玩城的古玩商,以2万元价格出手一件海南黄花梨笔筒,他带来的其他小杂件也卖得很不错,3天时间进账7万多。

  “我感觉宁波的收藏人气和市场接受量非常好,这个收藏市场很乐观,但是古玩展会的经验还需要历练。”杭州古玩城总经理于立鹏说道。

  华夏收藏网招募的78个展台共104个展柜全部参展,并有不少藏友临时申请添加展柜,博览会火热现场不言而喻。

  组团参展的34位网友来自全国各地,纷纷来到宁波古玩城安营扎寨,另外还有来自上海、杭州、苏州、温州等长三角周边古玩玩家扎堆前来晒宝、斗宝。

  现场展柜最多的来自苏州的“静德轩”(网名)这次带了五六十件藏品展卖,藏品以瓷器为主,有官窑也有民窑,年代从明朝到民国都有。刚开张就成交了三件,一件清代同治粉彩人物茶壶,以6000元转手。一套清代同治“长亭送别”人物杯碟,以8000元出让。一个光绪斗彩官窑盘,以8万元成交。一位苏州网友专卖田玉玉籽料和和田玉玉雕,其中一件和田玉独颗籽玉雕卖了10多万元。

  参展商提前预约来年展位

  看着如此拥挤的人流量,长沙古玩商吴先生感叹:他刚参加完长沙文博会,那里收藏甚微,便将未售出的大部分宝贝带到宁波文玩博览会,没想到在宁波脱手很快,吴先生只恨带的宝贝不够多。文博会刚落幕,他就打听起下届宁波文博会举办时间。“我要提早订位置,一个展位不够,我得订两到三个。”

  而两家来自云南的翡翠经营户和一家来自广州的翡翠经营户纷纷向主办方提出,展会过后还想留驻宁波古玩城,几家商户抱团出击,办一场翡翠专题展销会,集翡翠原石、雕刻加工、销售展示一条龙服务。

  古玩地摊日销3万

  文博会还带旺了宁波古玩城的地摊生意。8月8日至8月9日,宁波古玩城除了正常营业的商铺,一楼过道、走廊都摆满了古玩铺子。二楼过道、走廊等凡是空闲地带则摆起了地摊。问价的,讨教古玩知识的,大藏家和有兴趣的市民都参与到其中。文博会开幕当天,一家地摊经营户接到总共3万元的大买卖,“3万元这样的大手笔,在我进宁波古玩城摆地摊近半年来还是破天荒头一回。”摊主兴奋地告诉记者。

  近百琥珀蜜蜡杂件成交

  金蓝琥珀手串300元成交、凤凰牡丹手把件4500元成交……8月9日下午,“流光溢彩———琥珀蜜蜡杂件拍卖会在宁波古玩城开场。因为多数艺术品无底价拍卖,吸引了大量业内人士与普通市民捧场竞拍。

  “我经常参加小拍,并时有斩获。”一名参与拍卖会的市民表示,无底价拍卖会的魅力在于“捡漏”,拍卖价格基本在100元起,起拍价低,可参与度高。

  组织本场拍卖会的宁波中和拍卖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晓兵说,举办艺术品无底价拍卖会,就是为了让更多人玩得起收藏,爱上收藏。本次拍卖汇聚波罗的海及缅甸琥珀蜜蜡,各路爱好者及玩家踊跃举牌。

  8月17日,由鄞州区宣传部、鄞州区文联、宁波古玩城等联合举行的“爱心世界—书画艺术品慈善义拍”将举行。

会展动态
更多
第十三届徐霞客开游节
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宁海
国际灯具灯饰采购交易会
节能环保、交流合作、发展共赢。
第一届环卫设施设备展览会
浙江省第一届环卫设施设备展览会
铸造、锻造及压铸工业展览会
展会为期三天
机械基础件及零部件展览会
于5月7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品牌展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