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会展宁波网站 > 会展动态  
2014中国(宁波)休闲博览会
宁波会展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14年08月11日 11:22

  中国宁波网讯作为2014宁波购物节的重点活动,2014中国(宁波)休闲博览会昨天下午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三天展期内,休博会共推出展览展示、项目推介、产品展销三大板块。3.6万人次观众现场参观。

  展览展示板块推出了100个宁波和外地休闲乡镇、风景名胜区休闲项目、乡村休闲路线、农家乐;在项目推介上,举办了宁波农家乐休闲资源推介会;在产品展销板块,共展销了上万种休闲相关产品。

  结合市场,“大休闲”概念首获成功

  作为首次推出的旅游主题展,本届休博会推陈出新,结合宁波本地市场特点,打出“大休闲”概念,围绕吃、喝、玩三大主题组织展会,为市民打造“找吃、找喝、找玩”的平台。在1.2万平米的展厅内,观众每天都把各个展区挤得满满当当。大家在此寻找城市休闲的最佳目的地,搜罗周末出行的最佳攻略,分享生活养生的最佳方案。

  农家乐休闲成为“周末休闲经济”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给市民日常休闲提供第一手信息,本届休博会召开前发起了“宁波最受欢迎的休闲方式”评选,近万读者、网友通过信件、短信、网络进行投票,最终农家乐成为市民最喜爱的一种休闲方式。为了把更多更好的农家乐休闲资源介绍给市,8月8日上午,组委会举办了宁波农家乐休闲旅游资源推介会,各县(市)、区集中展示了本区域内最具特色的农家乐休闲资源,宁波和外地旅行社当场签约,北京专家还就发展农家乐乡村旅游进行了主题演讲。

  生态休闲和养老休闲受市民热捧,休闲产品销售火爆

  本届休博会、梁弄、前童、石浦、鄞江等12个休闲乡镇以及舟山等地的景区带来了100多个休闲项目,受到市民的高度追捧。从现场咨询情况看,年轻人比较钟爱适合自驾、住宿餐饮设施完备的休闲景区;老年人喜欢避暑、保健、养生的“慢休闲”方式。前童、胡陈等乡镇推出的特产现场制作和展示展销“满载而来,空手而归”。

  在产品展销板块,进口休闲产品、农家乐所带来的农特产品、户外运动休闲用品销售场面火爆。现场观众表示,只要是原生态产品,既使价格贵点也值得;户外休闲运动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欢迎,皮划艇、打弹弓等展位前咨询、购买者众多,许多展销商因为估计不足,大呼后悔。

会展动态
更多
第十三届徐霞客开游节
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宁海
国际灯具灯饰采购交易会
节能环保、交流合作、发展共赢。
第一届环卫设施设备展览会
浙江省第一届环卫设施设备展览会
铸造、锻造及压铸工业展览会
展会为期三天
机械基础件及零部件展览会
于5月7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品牌展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