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会展宁波网站 > 会展动态  
上海打造“中国展都”引爆会展经济
宁波会展 来源:宁波国际会展中心 发布时间:14年08月06日 10:14

  如果从飞机往下看,国家会展中心4个展馆犹如四张大叶片汇聚于商业广场四周,未来将组成一个完美的“四叶草”造型。随着国家会展中心北片展馆的竣工,会展中心商业广场的招商也进入了最热的阶段。

  7月11日,国家会展中心商业广场招商大会暨客户签约仪式在虹桥商务区隆重举行。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吴星宝、上海博览会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文仲亮出席仪式并致辞。

  城市大客厅上海会展经济发力

  国家会展中心是国家商务部和上海市政府合作共建的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相当于2.5个美国五角大楼,2.5个上海第一高楼——上海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拥有40万平方米的室内展馆和10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场,具有展览、会议、商业、办公、酒店、活动等六大功能。

  商业广场总面积为15万平方米,位于国家会展中心“四叶草”建筑造型的中央,由一座7层环形圆楼和外围8座5层“钻石”形商业楼构成。环形圆楼中心1万平方米直径108米的露天广场,如同一个巨大的“城市客厅”。地铁2号线徐泾东站更有4个出入口直达商业广场内部。

  国家会展中心超大体量的展会,能给商业广场提供充沛的人气保障,对品牌形象塑造和品牌文化传播意义重大。

  超级电影院新业态的商业体验

  “这里将建成有22块屏的超级电影院,不仅能看电影、唱歌、还有更多的互动新功能。”比高电影院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印钢介绍,未来入驻国家会展中心的比高电影院将体现现代电影工业的最高水平。

  首批签约商户除比高外,还包括全球餐饮业巨头百胜集团、食品业巨头“统一集团”、台湾文创商品和旅游美食体验馆、夏威夷风情Honolulu Coffee、淘最意大利、中国电信等。这20家既有集展示、销售、体验为一体的品牌体验展馆或旗舰店,也有主题特色鲜明的品牌概念店。

  业态规划上,国家会展中心商业广场将融合餐饮美食、轻奢时尚、创新体验、娱乐休闲、创意文化、城市印象等业态配比,为会展人群提供独具特色的高品质商业配套。在引进商家时,商业广场要求国内外商家提前出具商铺设计和运营方案,要求“独家定制”,确保在此呈现独一无二的品牌形象和创新概念。例如,如果这里有星巴克或肯德基,它将是全球最特别的一家星巴克或肯德基门店。

  目前,商业广场已经接洽有较强意愿的商户面积约20万平方米,近300家商户。招商合作方,盈石中国商业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司徒文聪及客户代表在会上发言。

  新地标崛起推动长三角一体化

  “会展中心的庞大体量、周边写字楼的相对接、位于2号地铁之上……这些都是未来国家会展中心发展的有利支撑点。”文仲亮介绍。

  目前,国家会展中心已签约372万平方米,70个展览合同,第一年签约量就占去年上海会展经济的三分之一。2015年,中国最大的纺织工业展、中国医药展、中国建材展……将逐个亮相国家会展中心。预计未来每年将有一百多个参展国家、3万多个参展企业、数百万观展人群聚集。

  国家会展中心落户虹桥枢纽,有利于上海的客户也有利于长三角客户,国家会展中心商业广场提供了商业平台,延伸了会展经济。“随着会展经济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上海作为“中国展都”将会极大发挥区域经济带动作用。国家会展中心的建成对长三角一体化极具意义。”吴星宝说。

  今年10月,国家会展中心将迎来首展。未来,国家会展中心不仅是上海、长三角,更是中国会展经济的“新地标”。

会展动态
更多
第十三届徐霞客开游节
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宁海
国际灯具灯饰采购交易会
节能环保、交流合作、发展共赢。
第一届环卫设施设备展览会
浙江省第一届环卫设施设备展览会
铸造、锻造及压铸工业展览会
展会为期三天
机械基础件及零部件展览会
于5月7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品牌展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