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波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政府工作报告将“完成红十字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7.5万人”列入2014年市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

进行应急救护培训,组织群众参加现场救护,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各级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是社会文明的需要,也是红十字会独有的特色工作。大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可以有效增强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减轻减少突发灾害事故和危重急症病人的伤亡。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表 >>>详情

您当前的位置 :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 > 应急救护“五进”活动  
【进校园】百名职高学生参加救护员培训
来源:北仑区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14年06月09日 11:37

  为推进红十字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民生实事项目,提升应急救援能力,5月29日,小港街道红十字会邀请区红十字救护培训师到北仑职高开展救护员培训,近百名年满18周岁的职高学生参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会的起源和发展,现场救护新概念,现场心肺复苏操作,以及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创伤救护方法和常见意外伤害应对等。理论培训结合实际操作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纷纷拿出发到手中的急救包,在老师的指点下进行各种包扎、固定等简单的救护操作,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课后,每位通过理论测验和操作考核的同学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救护员培训让在场师生们充分认识到现场救护的重要性,为这批即将步入旅游、机电、物流等各行各业学子的工作和生活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