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波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政府工作报告将“完成红十字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7.5万人”列入2014年市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

进行应急救护培训,组织群众参加现场救护,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各级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是社会文明的需要,也是红十字会独有的特色工作。大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可以有效增强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减轻减少突发灾害事故和危重急症病人的伤亡。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表 >>>详情

您当前的位置 :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 > 应急救护“五进”活动  
【进社区】枫林社区:应急救护,有你有我
来源:北仑区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14年06月09日 11:37

  5月23日,小港街道枫林社区联合区红十字会共同举办红十字公益性救护员培训,来自辖区企业员工代表、共建单位成员等80余人参训。

  此次培训内容不仅有红十字运动知识和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如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等内容,还有现场模拟操作,全方位教授常用急救知识。授课老师以理论联系实际,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并以生动的案例,深深吸引每一位培训学员,既能让他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理论知识,又能掌握应急救护的方法和技能。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参加了理论和操作考试,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社区搭建平台给我们学习太棒了。天气热了,企业有时候高温作业,非常需要掌握一定的救护知识,不仅能保护他人,也是保护自己。”参与培训的企业员工小方说道。

  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不仅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还进一步提高学员们自救互救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以便从容应对工作中的突发事件,为创建平安和谐的辖区氛围更添新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