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会展宁波网站 > 会展动态  
“这场大型会议开得静悄悄”
宁波会展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14年03月04日 10:02

  2014年APEC(亚太经合组织)第一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结束后,记者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周边马路上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听说过宁波要举办这个会议,没想到已经开了这么多天,而且还结束了,开得真是静悄悄。”在附近写字楼工作的朱先生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在市外办主任孔玮玮眼中,“静悄悄”正是按照国际惯例办会的标准和要求。虽然有过承办国际性会议的经验,但这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规格高、规模大、时间长、影响广,对宁波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我市为了做好会议服务保障工作,专门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其办公室及下设的秘书处、会务联络、礼宾接待、安全保卫、宣传文化、环境整治和运行保障等6个工作机构,按照中央要求和国际惯例,不断创新各种工作手段。

  去年12月,志愿者招募活动开启,407名来自宁波各大高校的学生从近1800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凭借出色的外语水平、机敏的应对能力、务实的工作态度,通过了教授级同声传译老师等“三大关”考验,成为服务保障的重要力量。他们还接受了专门的通用知识培训、岗位业务培训,这在我市志愿者活动中是前所未有的。

  会议召开期间,安保、交通、接待等压力最大,而做到不扰民、少扰民则最难。公安等部门用各种高科技技术设备、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和科学合理的组织工作,让与会嘉宾既感受到舒心的服务保障,也让市民的工作生活尽量不受影响。安保人员轮班24小时值守,风雨无阻,严防不法分子干扰影响会议;机场和相关口岸部门,在会前作了充分准备,让每位嘉宾顺利出入境;许多交警长时间跟随会务车辆,忙到没时间回家……

  单说接机这项工作,以往的国际会议,宁波需要派车到上海、杭州等机场等候。这一次,经过前期的精心对接准备,与会嘉宾通过转机直接在宁波落地,为会务工作节省了很多人力物力。会议服务的细节,更具有国际化特点,也符合厉行节约的要求。会场、驻地均不见彩旗飘飘、花团锦簇,也不闻锣鼓喧天、人声鼎沸。

  “在宁波举办这次高官会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中国代表团高官谈践在高官会结束后的新闻吹风会上,对宁波的会议服务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会展动态
更多
第十三届徐霞客开游节
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宁海
国际灯具灯饰采购交易会
节能环保、交流合作、发展共赢。
第一届环卫设施设备展览会
浙江省第一届环卫设施设备展览会
铸造、锻造及压铸工业展览会
展会为期三天
机械基础件及零部件展览会
于5月7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品牌展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