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宁波旅游节

第五届梁祝爱情节将在鄞州举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9

  本报讯(雯欣)由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宁波市旅游局主办,宁波联合集团协办的第五届中国梁祝爱情节10月30日将在梁祝传说的发源地宁波鄞州拉开序幕。据宁波市鄞州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本届中国梁祝爱情节以“蝶舞鄞州,情满人间”为主题,旨在加快梁祝文化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程,打响宁波鄞州“东方爱情圣地”品牌。

  “梁祝传说”是浙江省报送文化部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的项目,并已被列入我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成为当地最具文化内涵的旅游品牌。据悉,本次爱情节以“梁祝之夜”中国摇滚情歌演唱会、爱情节开幕式、百合婚典、“爱在鄞州”民间文艺大巡游、梁祝文化产业园奠基仪式、第六届万人相亲会等活动组成。

稿源: 中旅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