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宁波旅游节

世博引爆國內游明年或增15%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9

  本報駐浙江辦實習記者劉思平寧波26日電,上海世博會國內參展顧問、原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副局長黃耀誠預測,明年開始國內游將會增長10%-15%,“世博會將是個爆發點”。

  國內游高速增長

  據國家旅遊局日前發佈的統計數據,今年上半年,中國國內旅遊市場穩步增長,國內旅遊達10億人次,同比增長11.7%,增幅比去年全年提高5.4個百分點;國內旅遊收入4979億元,同比增長10.6%,增幅比去年全年回落2個百分點。今年國慶的出遊情況,據瞭解,和出境游線路價格同比下降的狀況相反,國內游線路價格普遍同比卻增長10%。“受國際金融危機和全球甲型H1N1流感蔓延的影響,入境游受到了影響。高端、商務旅遊可能會受到限制,但適合大眾的國內游卻很火熱”黃耀誠說。寧波市旅遊局局長陳佳強說:“寧波的國內旅遊市場非常好,今年上半年,寧波國內遊客接待量和旅遊收入均增長12%以上”。

  出境游放緩港台游火爆

  據瞭解,上半年中國公民出境旅遊2255萬人次,同比增長1.1%。“由於受甲型流感的影響,旅行社70%出境預定業務被取消”陳佳強說。但港台游卻依然火爆,截至今年7月17日,大陸居民赴台旅遊人數累計達到13731個團組、38.33萬人次,日均1050人次,其中,今年以來共有11546個團組、32.82萬人次,日均1657人次,預計今年有望超過60萬人次。

  “因為兩岸開通直航和有力的推介,台灣游異常火爆,甚至已經超負荷了”黃耀誠說。陳佳強表示,寧波赴香港、台灣的遊客是成倍在增加。同時港、台客源在上半年增長強勁,寧波累計接待人次同比增幅分別高達33.67%和24.58%。

  陳佳強透露,今年11月寧波將先後前往香港、台北舉辦旅遊推廣活動,“希望能與兩地的旅行社和當地政府進行相關項目的合作”.。

稿源: 香港文汇报   编辑: 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