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宁波旅游节

世博引7000萬遊客 長三角共享旅遊商機

寧波市旅遊局局長陳佳強與蘇州市簽訂區域旅遊合作協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1日 18:39

  【本報駐浙江辦實習記者劉思平寧波26日電】中國旅遊協會秘書長劉志江出席2009寧波旅遊節期間表示,上海世博會期間的參觀者將達到7000萬人次,其中37%的遊客會順道前往周邊城市旅遊,“這將對長三角地區的旅遊業是千載難逢的發展契機”。長三角各城市正推出各種營銷策略共享世博“蛋糕”。

  明年開始內地遊料增逾10%

  “據我個人的保守估計,明年開始,國內遊將至少有10%-15%的增長”上海世博會國內參展顧問、原上海世博會事物協調局副局長黃耀誠說。據世界旅遊組織測算,上海世博會期間的參觀者中95%的外地參觀者有住宿需求,38%的客流會繼續停留在長三角區域遊覽,將給長三角周邊的景區、賓館、餐飲、交通乃至休閒場所帶來直接的經濟刺激。

  浙江省旅遊局副局長許澎認為,以上海為中心的昆山、蘇州、杭州、寧波等長三角城市都坐落在300公里的半徑之內,這意味整個長三角地區的旅遊業,都將被上海世博會帶動。

  寧波11及12月將赴港、台推介

  寧波市旅遊局局長陳佳強表示,參與世博的意義更在於後世博時期。“從其他國家舉辦世博會後的情況來看,對經濟的刺激會有4-5倍的乘數效應,而且其延續時間大約在10-15年。因此,寧波在世博籌備和進行時期所實施的是一個長效機制。”並透露說,11、12月寧波還將赴香港和台灣進行推介,並望與兩地的旅行社和政府進行相關旅遊項目的合作。

  據了解,寧波市將旅遊產品納入世博會整體對外宣傳平台,推出了世博主題體驗之旅示範點和首批15條寧波世博旅遊線路,寧波69家酒店進入了世博接待預訂系統,10條線路進入了世博旅遊集散網絡,實現了寧波和上海旅遊諮詢服務中心資料和信息互換。並且,寧波與舟山、溫州、台州三市旅遊部門達成了區域旅遊合作協議,包括共同打造旅遊合作機制、共同推進旅遊交通一體化、共同開發旅遊新產品、共同推廣旅遊精品線路、共同舉辦旅遊活動、共同實現互惠雙贏等6項協議。

  蘇州市委副秘書長在“世博與長三角區域發展”高層論壇上說,在長三角區域,蘇州已經累計舉辦了23場蘇州世博體驗之旅,並且還制定了新版的蘇州旅遊實用地圖。“今年首次全年在央視的一、二、四套節目中投放了推廣蘇州旅遊項目的廣告”。

稿源: 香港文汇报   编辑: 俞越